據(jù)ESPN報(bào)道,在周二以133-135輸給圣安東尼奧馬刺的比賽中,哈登的扣籃并沒(méi)有被計(jì)算在內(nèi),休斯頓火箭隊(duì)對(duì)此提出正式抗議。提出抗議的最后期限是比賽后48小時(shí)內(nèi)。
休斯頓在失利后一直很樂(lè)觀,認(rèn)為NBA辦公室將采取行動(dòng),而沒(méi)有必要進(jìn)行抗議。然而,有消息稱,火箭隊(duì)將提出抗議,以確保NBA辦公室對(duì)正在進(jìn)行的調(diào)查做出裁決。
據(jù)報(bào)道,火箭將辯稱,裁判拒絕承認(rèn)詹姆斯·哈登在第四節(jié)扣籃是“對(duì)規(guī)則的誤用”。
在這一事件中,哈登扣籃的力量如此之大,以至于在穿過(guò)籃筐被網(wǎng)住之后,球又繞著籃筐的外側(cè)飛了起來(lái)。官員們錯(cuò)誤地認(rèn)為這是一次失敗的嘗試,不允許火箭主教練邁克·德安東尼對(duì)這一決定提出質(zhì)疑。
消息人士稱,此次抗議是基于對(duì)規(guī)則的誤用,即一投進(jìn)等于兩分,且得分記錄有誤?;鸺暦Q這并不涉及官方的判斷。
兩個(gè)小組都有五天的時(shí)間提供相關(guān)證據(jù)。委員會(huì)委員Adam Silver在收到證據(jù)后有五天的時(shí)間做出裁決。
火箭希望在比賽的最后7分50秒內(nèi),球隊(duì)是以15分的優(yōu)勢(shì)領(lǐng)先。消息人士稱,火箭并不指望聯(lián)盟辦公室會(huì)給他們一場(chǎng)勝利,因?yàn)樾菟诡D實(shí)際上在常規(guī)賽中得分超過(guò)了馬刺,這是火箭消息人士在輸?shù)舯荣惡筇岢龅目赡苄浴?/p>